Tuesday, 3 August 2010

「Shopping」La Rustichella Black Truffle Pate



Truffle松露--法國人認為是 The Diamond of the Kitchen。法語:Truffe 是一種類的總稱,常見供食用的以Tuber一類較多,而Tuber本身亦有很多不同品種,以Tuber Aestivum Vit和Tuber Albidum Pico較为普遍。 松露多數在闊葉樹的根部着絲生長,散布於樹底120~150公分方圓,塊狀主體藏於地下5~40公分。[From:Wikipedia]

上周末,香港朋友带我去太古吉之岛购买新鲜龙虾煮龙虾浓汤。由于时间仓促,所以我们没有停留太久。购买完原料,然后我们马上回到家里开饭。

吉之岛有许多品种的进口商品,尤其是日本进口的货物。所以决定去吉之岛找我喜欢的烹饪原料。无意中我看到了这瓶 Black Truffle Pate-黑松露醬.我记得我第一次遇见黑松露是在意大利餐廳點的意大利烩饭 (Risotto)。意大利烩饭顶部摆了些松露片。他与奶油香,奶酪味是完美的组合. 我很喜欢松露的泥土香气. 一直非常想念他,但新加坡售的是天价 , 而在上海不知道哪里有卖,所以我想也不想,立即把他进入我的篮子. 哈! 真敗家 -_-" (付錢後,我立即SMS給我家的FBB認錯! 哈哈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