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1

在上海发疯兼发飙的一天!气死啦!!

今天心情超不爽,原因是无缘无故被中国银行的 counter girl 骂。

最近 internet banking 加了多一道程序,不止需要用到 token 的密码,银行还会发多一组密码到手机。由于我换了手机号码,所以需要带证件到银行更新号码。到达的时间是3.25pm。

Me:小姐,麻烦你,我不能使用网上银行了,因为我更换了手机号码,我需要更新手机号码。
小姐看也不看我一眼说:我需要--你的证件和--(这里的银行好像prison 一样, 有一片厚玻璃,要用mic 和speaker 来说话的。Speaker 播出来的声音一段一段沙沙的不清楚。)

Me:Huh? 什么?(一边给passport)

小姐已经开始不爽了说:我说,我--要--银行--卡!

我递了卡,小姐写了些东西,填了些表格,又叫我签了名字。小姐一边弄一边和同事聊天,然后开始问经理该怎么更改手机号码,一行人都说不知道,然后有个人说:叫他3天后再来吧!

然后小姐开始说:我已经帮你更改了手机号码,可是网上银行不行。

我不解问:Huh? 为什么?

这时小姐发疯了,拿了我的passport和卡摔在桌上说道:你听不明白,跟你说已经更改了手机号码,可是网上银行不能改。

天啊,现在是怎样?第一,我才是客人。第二,我已经告诉你我要更新号码,好方便我能使用网上银行的服务吧?现在不行,你好歹告诉我为什么还有该怎么做,你应该给我提些建议吧?第三,凭什么摔我的 passport和卡, 比我还凶?

于是我也发飙,开始追问:是不行还是不会?

她继续扳着脸说:你三天后再来。

Me:3天后如果不行呢?你知不知道不是没个人都没事干,可以天天来看你?我需要请假的啊!现在到底是你不会还是不行? 我到别的分行行吧?

小姐选择不回答。

我又说:那我今天把户口关了在开个新户行不行?

小姐,我们要关门了,是系统的问题。

这时我晕了!拿回证件和卡马上打给BomBom大骂。 这什么烂银行,服务差兼系统查,我要换银行!!可能我喊的太大声,过了1小时后银行职员打电话给我非常礼貌的又一直道歉说因为我是外国人,所以系统一时不能升级。也许需要等到3月底才能更换手机号码。我又晕了,银行小姐不是说3天吗?应该市30天吧!后来想想我没所谓,又不是做生意非用不可, 我气的是那难搞又恶劣的柜台小姐!!气死啦!

No comments: